【百结志 ‖ 策乔】故梦·序

       既然一切业果皆由那场轰轰烈烈的复仇而起,那么不妨就从那场复仇说起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在说这故事之前,您还得听我再絮叨几句这场复仇的起因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江东乔氏有一年得了双生子,这对于这个古老的家族而言意味着将有不幸降临。于是江东乔氏将这对双生花分离,长女留在乔氏,次女从家谱中除名,被送往稷下寄养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大家长还算是有良心的,没想过将两姐妹中的一人直接除去,于是我苟活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阿姊在江东素有美名,但乔氏的族人却称她为“花瓶”,因为她并没有展现出任何家族继承人应有的才能,除了一无是处的美貌。

       阿姊还是一个人在江东倔强地恃美行凶,以至于一直流传着“江东有大乔,河北甄宓俏”的说法。但确切地说,阿姊并不是一个人,她有一个亦师亦友的神秘朋友,和她一起对抗着血脉的诅咒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神秘朋友后来却成了魔界的军师,而阿姊则遇到了她此生的挚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怀疑那位不消停的主对阿姊有非分之想,后来发现是我错估了他的掌控欲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觉得自己养在池子里的漂亮锦鲤,怎么能够游到别人的海里去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杀死了那片海的主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段秘闻合该掩埋在时间的流沙里,可我仍想讲讲这一切轮转的开始——


-FIN-

评论(2)
热度(384)
© 浮雲想 | Powered by LOFTER